close

在上週五,我裸退了。

在沒有告知長輩的情況,也沒有找好下一份工作的情況下,陰錯陽差的結束了上一份工作。

內心有點焦慮不安,因為大家都說:裸退很危險的,為什麼不找到下一份工作再離開?

只是,不小心地裸退了,就也只能笑著跟每天的陽光說早安囉。

 

但不工作,並沒有如我想像中的那樣快樂與自由,

我總是知道一件事,自由是一個相對的詞,因為有了限制,你才覺得自由是快樂的。

就像是,一周就是非得工作個五天,才更顯周末睡到自然醒的美好。(不然就會覺得睡到自然醒其實也滿廢的。)

於是乎,今天是裸退第一天,我沒有想像中的自由。

 

所以我開始找些事來做,to-do-list列下不少在工作時期嚷嚷著要做但因為工作很忙做不到的事。

這下,我真的是沒有任何藉口可言了。

 

在海水退潮後,我才知道,原來我把我的生活過得滿無趣的。

一把工作抽離,我發現我的人生其實還滿空白的,沒有刻意培養的運動習慣、沒有緊密的友誼關係(至少沒有很常見面)、也很少回家看爸爸。

或許也是把工作當藉口,進而逃避人生?

因此,在這裡,我要記錄一下,裸退後的生活紀事。

 

請問,該如何填滿一整天的生活?(苦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裸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集庫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